維持著,沒有波動、沉靜的日子,已經兩個月了,慢慢的,我該面對的,是未來的人生,而那我該死打滾十年了的世界,對自己來說,似乎,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,也許,真的已經夠了吧!


  回頭去看,又如何呢?那要看多遠?時間點又要追朔到那裡呢?丁丁?蘋?小惡魔?還是糖?又或是北鼻?

  我承認,今晚我追朔的時間點,是在小惡魔身上,或許,我只是想知道,她過得怎麼樣,現在的她,又是什麼樣子呢?

  不過,想了一下,還是算了,既然了解,那想必,她仍然過得很好。

  追朔完畢。

-----

  啊?短短的追朔不行啊?

  沒有一絲波動的看著自己錯放的過去,的確很新鮮。

  畢竟,過去,仍然是過去。

  曾經,我也對一個深陷過去的人這麼說過:

  『過去,之所以會叫做過去,就是因為,在時間上,它發生了,而且,是那樣的不可改變曾經發生過的事,為著一段過去的事難過、後悔、又或是因而封閉自己,甚者,放棄了所有當下、未來,又何必?儘管,再後悔,再難過,但那仍然是已經發生的事實,無論當下或是未來怎麼努力,那都是不可改變的過去,即便是,同樣的人,同樣的事,同樣的物,再次,再次的出現在面前,但過去發生的,仍是不爭的事實,沒有所謂的重新開始,沒有,有的是,當下決定,當下的努力,改變未來的發展又或是走向。

   同樣的人,同樣的事,同樣的物,雖然是再次發生,但,它不代表過去,但還是有可能會因為過去的事實,而有所改變。

   過去,是由許許多多的當下,隨著時間的流逝,而成為過去,過去的當下,影響著當下,當下影響著未來的當下。

   所以,過去的,就讓它過去,無論當下再怎麼努力,那仍是不可改變的事實,留下來的,會是過去的經驗,讓自己在當下,做出不讓自己後悔或遺憾的決定,我們擁有的,只有當下,影響未來的當下,而不是過去的當下。』

------

  當下,這兩個字,從未來轉為當下,再轉為過去,無數的當下,是未來跟過去的一個過程。

  而當我想起,我曾經對糖說的這些,似乎,是在恥笑著,今晚我做的追朔這個動作,即便,那是沒有波動,沒有情緒,沒有感覺的追朔。

  雖然,我想用力的對著自己的心辯駁,但,已經發生了,是的,追朔小惡魔的身影,發生過了。

  那既然是如此,過去了嘛!都發生了!就讓它過去吧!(很奇妙的矛盾)

------



  畢照,已經到了尾聲,而我的大學生涯,卻要步入那該死的延畢。(該死,真的很該死)

  未來呢?為什麼我能感到這麼無動於衷,好多都只是大不了,這是我從感情的世界學到的壞心境嗎?

  或許吧!

  嚴格說起來,也很奇怪,當我對感情的事情感到無所謂,感到大不了的時候,無形之中,我對我的人生,也變得如此了。

  這是心境老了嗎?當思想上,已經失去活力、創新的時候,就意味著,我已經不年輕這個事實嗎?

  跟著現實去走,而我現在要面對的,除了朋友家人別說,不也就只剩下現實了嗎?感情,似乎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。

  想到“太古傳承”裡“里米特”說過的台詞,不禁讓我自覺到,也許,我已經到了那受夠了女人的年紀。

  咦?不該用女人,那太偏頗,該更正為:我已經到了那受夠了愛情的年紀了。(說愛情,我也不可能去愛一個男人,誰叫我喜好女色“挺”)

  所以,還是改回來用:我已經到了那受夠了女人的年紀,還是比較順搭。

------

  沒有活力,沒有衝勁的心境,過日子,也許乏味了點,我承認,現在的我沒有瘋狂,沒有躍動,沒有波動,也沒有起伏,但,至少,已經沒有能輕易左右心情的因子,用著這平淡、深沉的心情,看著我的人生,與我存在的這個世界。

  一個人,沒有什麼不好(單指感情上)。

  超脫情慾的自我,免除不必要的煩憂,這樣的未來,又是如何呢?

  在接觸“感情”之前的無情無慾叫單純、天真?

  在飽嚐酸甜苦辣之後的無情無慾,是否又能用平淡、深沉來形容?

  原本那透明無色的心,染成深到接近黑色的藍色,現在,又是否是,激烈過後的純白?(因為,混色過後,就不再是透明無色)



        
------

  我,一個人,提著朋友與家人的行囊,背著現實的包袱,走在這人生的大路上,沒有手,也不想騰出手,去提起任何行囊,平淡、深沉的,看著自己的人生,與這個世界。

  也許,未來,我仍然得騰出手,去提那名為感情的行囊,但那也要遇上緣份再說。

  再說?是吧!再說吧!

  我,一個人,提著朋友與家人的行囊,對現在的自己來說,已經很足夠了。

------

  平淡、深沉的腳步,我是:潛沈的文字奴…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mingsi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