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熱帶性低壓滯留在台灣的上空,使得天空像是開了水龍頭那樣下個不停,下得旅客們,紛紛躲進客運站裡避雨。這場雨,來得又突然又大,可以在大部份人的臉上證實他們是多麼的討厭這場雨,我想,心情表現最差的應該不是這些旅客,而是一個嚎啕大哭的小男孩,一個大慨是4到5歲的小男孩。


  很明顯的對比,在這個畫面裡,能跟悠閒和從容不迫畫上等號的,應該只有坐在難喝的咖啡店的玻璃櫥窗裡的我吧!

  儘管咖啡不怎麼好喝,但那不是重點,因為我喝的不是這裡的咖啡,而是杯蜂蜜綠茶。

  為什麼會在咖啡簡餐店裡喝著完全不相同的東西? 理由很簡單,因為我只喜歡喝蜂蜜綠茶。

  或許,我可以跳過這個重點,不為什麼,只因為,這個放聲大哭的小男生,吸引了我的注意力。

  面對小男孩的哭鬧,男孩的媽媽的臉上盡是無奈與為難。

  「乖……別哭了喔!乖,媽咪下次再買給你,好不好?」做媽的,似乎相當的傷腦筋。

  「嗚…………」或許,應該是哭累了,又或者是能了解他媽媽所說的,哭聲有漸漸的從“哇”降成“嗚”的跡象。

  即使是分貝下降了,但在他小小的臉蛋上面,仍是看得出,他的難過。

  手中緊緊抓著沾著些沙土,因濕濡而變了形的棉花糖。

  望眼放去,整個興楠夜市的攤販,也因為這場雨,紛紛收起攤打包離開了。

  也難怪這位年輕的媽媽,感到相當的為難與無奈。

  雖然,哭聲已歇,但,我還是強烈感受得到,小男生難過的波動、年經媽媽,心隨意轉,起身,走向櫃檯結帳,順手抓了一支貼著可愛貼圖的玻璃彈珠汽水。

---

  「弟弟乖喔!叔叔用這個跟你換那個好不好?」

  我從來不是個濫好人,但母子倆的畫面,卻動了讓我想解決這件事的念頭。

  「啊…先生,不好意思,這個我們不能收。」

  年輕的媽媽似乎對於我的舉動感到不好意思。

  「沒關係啦!不是什麼貴重的東西,而且,我剛剛已經注意很久了,就收下吧!」

  看到小弟弟發亮又黯淡的眼神,我想堅持做這件事。

  「那這罐多少?我給你,算是跟你買下來好了。」

  「不用啦!就拿去吧!這個沒什麼,就這樣子吧!」

  把東西塞進小弟弟的手中後,我就這樣轉身離開了。

  「還不快跟叔叔說謝謝。」

  「叔叔謝謝。」

  「先生,謝謝你,真的謝謝。」

  我沒有轉身,沒有回過頭,只是背著她們,揮了揮手,安靜的離開。

  我不用轉身,也不用回頭,因為,在聲音中,我聽到,這個小弟弟心情變好了,而年輕媽媽也輕鬆了。

  騎上我的貼心小綠綠,懶的穿上雨衣的我,緩緩的行駛在這因為大雨而顯得冷清的興楠路上,我的方向是,向北。

  (待續)………

----------

  “一個簡單的東西,一份單純的心意,能不能溫暖一個人的心?我不知道。

  但我相信,如果這樣能讓人得到感動,又或是溫暖,那麼我想,取決於這份感覺有否的感覺,絕對不會是那東西的價值

  而是,那份心意。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mingsi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