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  在醫院渡過一個月的日子裡,雖然有佩佩細心的陪伴,但是,總覺得,自己的心中,還是缺了什麼,只有莫名的空白……
  回到家中,一樣的鐵門聲,此時卻覺得刺耳,為什麼?我不知道……

  《回來啦?》

  「嗯……」

  《怎麼搞的?感覺你好像還是一樣沒什麼精神》

  「我不知道,我也不想這樣……」

  《那這樣好了,等等我把新企劃的預算表搞定了,就去西子灣走走吧!我開車。》

  「嗯……」

  《先跟你說喔!老總說,我們提出的新企劃雖然不錯,但是,還是有些地方有問題,叫我們修正的更完善再給他看。》

  「呃這……,老總會不會太龜毛啊?」

  《沒辦法啊,他龜毛又不是一天兩天的事!》

  「說的也是…」

  《你先休息一下吧!等等要出發我再敲你的門。》

  「嗯……」

  《嘿……》

  老瀚也許看出來了,我沒辦法解決的心事,他知道自己肯定也沒辦法,但是,後面的奸笑聲,卻讓我感到一頭霧水,還真搞不懂他到底在打什麼如意算盤。或許我可以推敲的出他打什麼怪主意,只是,低落的空虛感,卻讓我無法思考…。

---

  打開房門,還是一樣熟悉的味道,這間房間,自從小椒陪我搬過來的時候,就一直維持著這種味道,只是這份味道,現在混雜了煙味。

  「唉……」

  不知為何,車禍以來,回到這個房間,才總算弄懂一件事,那就是,為什麼我總是沉淪在回憶的旋渦裡,因為,我一直都活在旋渦的中心,離開這個中心,回憶就會不自覺的灌進腦中。

  床頭上小椒的照片,我一直都沒有去動過,只是偶然看著照片,掉入回憶,回神的時候,就會很自然的伸手擦去上面的灰塵。

  扣!扣!

  「嗯!請進。」

  《有睡到嗎?》

  「沒……」

  《嗯!那我知道了。》

  「嗯……」

  《該放的還是要放下,總不是這樣子一直為了她沉淪吧?再說,人家也交男友了。》

  「你這是多問的。」我賞了老瀚一記慘白的衛生眼。

  《好啦!不管怎麼樣,你現在先去梳洗一下吧,不然等等會讓人覺得很失禮。》

  「你們到底要帶我去那裡?」

  《嘿嘿……別問啦!》

  「…………,輝哥他們呢?」

  《他們先過去了,就等我們。》

  「需要打扮嗎?」

  《看你啊!只是你現在這個樣子看起來跟流浪漢沒有兩樣,搞不好等一下人家看到你,還以為你是痴漢,那聯誼還玩個屁!》

  「聯……聯誼?!!!!」

  《嗯!快吧!別拖了!》

  「歐……」

  踏進浴室,看著鏡中的自己,感覺上似乎還是跟從前一樣滄桑跟……老。不過換個角度想,沒有變得更老更滄桑,我應該要感到慶幸吧!

  比起那些怕老、跟歲月拗起來抗爭的人,至少,我不會怕老,因為,從以前看起來就很老直到現在,可是我又不是老人,但是又覺得自己好像沒有年輕過,佩佩又老是叫我別把自己當成老人,應該要把自己當成一個年輕人,我又會覺得,跟同年紀的比起來,我又好像老他們很多,所以,我沒辦法把自己當成年輕人,卻又不喜歡把自己當成老人。

  等到我準備要出門了,我才發現,剛剛我做的似乎有點熟悉的感覺,想想,第一次跟小椒出門,也煞有其事的把頭髮噴上定型液,把臉上的鬍渣刮上兩遍,刷了兩遍的牙(這個動作並不是預備要接吻)。

  一樣的動作,一樣也是要跟女孩子出門,一樣的衣服,但是,對象卻不一樣,我也老是問自己,為什麼要這樣一直拿現在的事去跟過去比較,雖然大多數我都能理智的告訴自己不可以這麼做,但還是有幾隻漏網之魚就這樣偷偷溜過了我的理智。

  迎著車窗外吹來的風,我很自然的點了我抽慣的白色DUNHILL,企圖想把自己的心拉回現實。

  「你說聯誼,那對方是誰?」

  《屏東商業技術學院資管系一年級的學生,如何?》

  「有沒有這麼幼……我可不是豪肥那個蘿莉控。」

  《蘿你老木,人家好歹也大一了,18、19也有了,都是個女人了,還蘿莉,有沒有搞錯。》

  「如果我煞到了裡面的其中之一,那還不是得等到她們畢業出來,才能做接下來的事。」

  《接下來的事是什麼事?同居?結婚?還是生小孩?》

  「真是夠了你,我有這麼禽獸嗎?」

  《有!》

  「有你老木!我的意思是說,再怎麼樣,要交往,也得等人家畢業吧!再說了,大學生,男男女女之間的感情很不穩定,我不想再發生上次APPLE的事件。」

  《那是沒遇到對的人,你不是常說,該是自己的就會是自己的,不會是自己的怎麼留也留不下。》

  「好好好……你好樣的,我講的你都拿來用了,我投降!」

  《是投降,還是信服啊?》

  「是是是,我服…我服……死傢伙。」

  原本預定的是去西子灣,但是輝哥來電說,地點改到五福路上的享溫馨,想先唱歌再去玩,玩個團康。

  《唱歌呢!你多久沒唱了?》

  「快一年了吧!」

  《等等就好好唱吧!》

  「可是我想先讓她們唱!唱累了,我聽完她們的聲音之後,再唱!」

  《又是你那套“好好聲,好好色”。》

  「要你管!」再送一記衛生眼。

  《哈哈……》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好聲,好好色:意指,追求聲音的美,比追求貌美還來得重要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mingsi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