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 「什麼?」
 
  【………】
 
  「妳說什麼?」
 
  【………】
 
  「什麼?  等等!我聽不到妳在說什麼!」
 
  儘管我再怎麼想辦法,我就是沒辦法聽見她究竟在說什麼,感覺像是自己聽不到任何聲音一樣,可是,北濱的海浪聲,旁人的交談,我卻能清清楚楚的聽到,唯獨她的聲音,我卻聽不見。
 
  她越走越靠近我,不知怎麼著,我卻有卻步的感覺,只見她伸手緊抓著我的雙肩,那力道感覺就像快要撕裂我身軀一般的搖晃著我。
 
  【妳說要照顧我一輩子的,你說謊你說謊!!】
 
  「我沒有!!!」
 
  【那,那個女人是誰!!她是誰!!!,你背叛我你背叛我!!你不得好死,我要殺了你!!!】
 
  只見她迅速的從包包裡,拿出一把水果刀,猛力的朝著我的胸口刺來,而我在乎的,卻不是她要殺了我,而是她指著的那個女人是誰,我想知道那女人是誰,但是她的臉上感覺有一層散不去的霧,我想我是沒辦法知道她是誰了吧!
 
  「啊~~~~~~~~~~~!好痛」
 
  【去死!~去死!~~】
 
  胸口傳來的劇痛,讓我拉回被殺的現實,只覺得好痛好痛……
 
 
  「呼………呼………,原來只是夢……唔……」
 
  原來我已經被送到醫院了,才想到自己是在上班途中出車禍的,但是剛剛的夢卻好真實,而那個女人又是誰呢?我卻不得而知。
 
  《醒啦?真是搞不懂你是怎麼了,平時騎車慢得跟龜一樣的人,竟然這樣莫名其妙的出車禍了,又想起小椒了嗎?你很常這樣子,只要想起跟小椒的過去,整個人就會變得失了魂一樣,況且都已經過兩個年頭了,也差不多可以釋懷了吧?去想想常常為你擔心、關心你的佩佩,別老是把自己放逐在那無限迴圈的惡夢裡,既然都過去了,就把目光放在未來吧!當初自己選擇了放手,就別再讓自己沉浸在過去,至少,你還有一個很“明亮”的未來。》
 
  真不愧是老瀚,總是能把事情的重點毫無雜質的點出來,說出來的,都是我自認做不到的事。
 
  其實,並不是不想考慮佩佩這個女孩子,而是我覺得,既然要選擇人家,那麼我也應該把過去的一切給收拾完畢吧,而不是帶著狼狽的心去面對佩佩,這對佩佩並不公平,要跟佩佩在一起,最起碼我也應該把過去的,不管是心情還是還是感覺,都給沉澱掉才對。
 
  嚴格說起來,佩佩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女孩子,雖然她外表並沒有像小椒那樣的美麗,但是,卻有一種很柔和的氣質,以及很順眼的感覺,她是這麼樣的一個平凡卻內斂的女孩。
 
  「嗯……,只有你一個人來嗎?沒有其他人?」
 
  《佩佩先來的,是她打電話給我的,我才剛到她就說怕你醒了沒東西吃沒飲料喝,怕你餓肚子,就跑去7-11買東西去了。》
 
  「去多久了?」
 
  《半小時有了吧!》
 
  「其實她早就買好過來了,不信你把旁邊的置物櫃打開看,佩佩只是躲到外面去哭而已,她應該是怕在哭的時候,我醒來看到吧!我知道,她真的是個好女孩,很貼心的一個女孩,在她的臉上,給我的一直都是溫暖的笑容。」
 
  《嗯!你知道就好。》
 
  「廢話!我當然知道,我又不是木頭還是白痴也不是沒感覺的智障,她真的很好也很貼心,但是我總不能還沒把過去的都沉澱完,就以現在這樣的姿態跟她在一起吧!跟誰在一起都一樣,總是要給人幸福的不是嗎?但是,以現在還沒沉澱過去的我來說,我能給她什麼幸福嗎?現在如果跟她在一起,那也是她在照顧我而已!」
 
  《好嘛好嘛!誤會你了。誰知道你心裡是怎麼想的,不過,聽你這樣說,我的確放心很多,至少,你不會什麼都不知道,把感覺弄錯了,再去跟佩佩在一起,你也只是會再受一次傷害,也會傷害到佩佩而已。》
 
  「嗯嗯…,小粽他們知道我車禍的事嗎?」
 
  《剛剛有打電話跟他們說了。》
 
  「跟他們說不用太擔心啦!這個傷應該很快就能出院了!還有,公司那邊,最近的新企劃案,可能要麻煩你幫我處理。」
 
  《嗯!OK!》
 
  『雲,你醒啦!肚子會餓嗎?我有買雞腿便當過來喔!』
 
  《佩佩,妳回來啦?時間剛剛好,那,雲我先回公司去。》
 
  「等等…,你下了班就直接過來好了,順便買個飯盒來,然後載佩佩回去,讓她回去休息一下,如果佩佩要過來再麻煩你載她過來。」
 
  『呃,不用啦!我騎車回去再過來就好了,而且,我也不用回去,我有帶換洗衣物來,我在這裡休息就好了。』
 
  『你也真是的,不要讓人家跑這麼多趟嘛!』
 
  「沒有啦!我只是怕妳騎車危險!」
 
  『沒關係啦!我東西都帶來了,就是省掉來來回回的時間跟精神』
 
  「嗯……,好啦!老瀚,你就先回公司吧!謝囉!」
 
  《嗯嗯!有空我再過來,順便跟你報告新企劃的狀況,掰啦!》
 
  「嗯,開車小心點。」
 
  《嗯!》
 
  『掰掰!』
 
  『你怎麼啦?騎車一向不快的你,竟然被人撞成這樣,還好打個石膏就好,不然,以後行動該怎麼辦』
 
  「對不起嘛!就……騎車的時候有點失神」
 
  『以後要小心一點,好嗎?』
 
  「嗯……好……」
 
  佩佩雖然臉上掛著笑容,但我還是不必從她紅腫的眼睛去判斷她剛剛哭了很久很久,我也是真的蠻了解這麼一個女孩子,一種為愛無怨無悔的付出,讓我感到有些心疼,回想起來,在我心情不好的時候,或是難過的時候,佩佩也總是會陪著我,說著不好笑的冷笑話,拖著我到處走到處玩,那怕是煙味瀰漫的電動場,她也忍著那討厭的臭煙味把我拖進去玩,煮她最拿手的泡麵給我吃,帶著溫柔微笑,看著我吃完,然後收拾,直到她覺得我的心情有比較平穩了,才很放心的離開。
 
  接過佩佩手中的飯盒,看著她俐落的把東西整理好,拿出蘋果一刀一刀,輕輕的輕輕的,像怕吵到了誰一樣,她總是這麼溫柔,雖然她臉上是掛著微笑,但我還是猜得到,她知道我又為了過去的事失了常,因為,她眉心的顏色有點深。
 
  『怎麼啦?拿著便當一直看著我的,我有臉上有什麼嗎?』
 
  「沒,只是想跟妳說聲謝謝。」
 
  『這有什麼好謝的,反正,我覺得這是我應該要做的。』
 
  「嗯……,謝謝妳。」
 
  『嗯!』
 
  其實,很多時候真的有一種強烈的對比存在著,因為感覺小椒跟佩佩就像是零的兩邊一樣,佩佩為正,小椒為負。
 
  真的要說起來的話,佩佩是一個很適合我的女孩子,我們彼此了解對方,要能做到彼此了解,真的很難,但我跟佩佩之間,就是有著這種微妙的關係,也許,過去的,就還是讓它過去吧!過去的未來怎麼樣,就讓它去順其自然吧!而我,也該好好的面對自己的未來,既然,未來是這麼的符合我需要的,那我想我也該讓它順其自然吧!

  即使知道自己該這麼做,但是心裡的感覺卻讓我覺得想要做到是不可能的事,因為我實在太容易陷入過去的回憶中,對於佩佩來說,我只是個無法拋開過去的男人,而這樣的我,又怎麼能帶給佩佩幸福?我並不想傷佩佩純真善良的心,即使我想好好的面對,想捧起佩佩,但是,我怕因為無法拋開過去,而去傷害到佩佩……
 
  『吃這麼快幹嘛?吃慢點啦!真是的。』
 
  「嗯……嗯……嗯……,因為很好吃嘛!」
 
  『跟平常不也是一樣的嗎?我還是買那家的過來啊!』
 
  「不知道耶!就是覺得好吃嘛!」
 
  『嗯!吃完了還有這杯飲料哦~!』
 
  「嗯!~」

  『喝慢點喝慢點!等等嗆到怎麼辦?你怎麼了?』

  「沒……我想努力品嚐妳的好,擺脫過去好好的面對妳。」

  『沒事的,別想太多,吃完了就好好休息吧!我會在旁邊看著你的。』

  看著佩佩笑容,彷彿是在告訴我,她會一直等我,直到我完全擺脫過去面對她的那一天。

  佩佩總是這麼善良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mingsi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