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踏出浴室,看著全身鏡中的我,檢視自己的穿著,是否符合今天的場合,我想,應該是沒什麼問題吧!
  抓起那把多且雜亂的鑰匙,挑起遙控器,按下按鈕,地下室響起鐵捲門起動瞬間的聲音,很清脆,也很爽耳
 
  心裡忽然的問起自己:為什麼會愛這種聲音。一方面又在心裡這麼回答自己:這種愛就好像當初愛上她的那種感覺一樣,很單純沒有理由,我愛它(她)。
 
  突然覺得自己很好笑,如果是要去想一個人的話,又何必假藉鐵捲門的聲音來拐彎,不過,如果沒有鐵捲門的聲音提醒,我想,我應該會忘記去想她。
 
  跨上陪了我多年上山下海的“無雙小綠”,插上鑰匙發動暖車,我想,小綠應該先暖身一下,才不會跑到一半在路上抽筋吧!
 
  穿越陰暗的地下室,出現在眼前的是燦爛的陽光,天空就像被掃過的地板一樣,牽著長長的雲絲,味道讓人覺得很清爽,這種天氣,不就是我們第一次見面的那樣嗎?
 
  「寶貝!怎麼啦?妳很緊張嗎?」
 
  【嗯……】
 
  「不要想這麼多,沒事的,把心情放鬆吧,等等進門記得叫個伯父伯母就好了,別想得太多,他們人很好的!」
 
  【喔……】
 
  她內心的緊張感,似乎跟我輕快握著方向盤的感覺,有著生硬的對比。
 
  “叭~~~~”讓我從過去回到了現在。原來是綠燈了,雖然,嘴裡嘀咕著後面的車子破壞了我的回憶,但心裡仍有甜甜的感覺,不禁讓我笑開了嘴。
 
  一路上,經過了大哥開的相館跟阿安開的“黑輪伯”,就想起了她偷偷來找我,住在我的住處準備考試兩個月的日子……
 
  「寶貝,抱一下嘛!我也想要像一般的情侶那樣,騎車的時候都會有抱抱」
 
  【不要!你認真騎車啦!】
 
  「抱一下嘛!」
 
  【不要啦!!!】
 
  伸手去拉她的手,試圖想把她的手搭在我的腰上,但,她卻用殘酷的巴掌回應著我的手。也許,我一直都想要這麼一份類公式型的互動吧,而她也一直都不願意這麼做。
 
  也不知道怎麼著,想著想著,我也鑽起了牛角尖,感到自己有些微慍。到後面,也演變成兩個人都不高興,而她不高興的方式,則是用不想吃東西來回應我,但她已經夠瘦了,總不能讓她不吃東西吧!我也只能低頭道歉陪不是了,結果我卻哄她哄到食物都冷掉變難吃了,她才收起了脾氣,然後,就變成了我得出去重新再買過,然後帶回來給她吃,就只能當作是自己活該吧!
 
  想到這裡,卻也讓我想起,她常說的一句話,那就是“男人都是犯賤”,或許,在某些事情上來討論的話,不可否認的,我有時候還真的是蠻犯賤的一個生物。因為我有時候興致來的時候,老是喜歡把她弄到有些發火,然後再哄她哄到自己累個半死。
 
  所以,這樣犯不犯賤呢?我想我給自己的答案會是肯定的,那種感覺就像,很喜歡把自己的房間弄得很亂很亂,然後再去整理,只是整理到後面,會把自己弄得很累的那種感覺一樣,更所以,一定會有人問,既然如此,那為什麼不平時就把東西都歸位好,就不用花這麼大的力氣去整理了,不是嗎?
 
  這個問題雖然不是一個很難的問題,但是,如果把這個問題對應的套在感情上面的話,我想,這個問題應該不會有絕對的答案了吧!
 
  畢竟,對於人、事、物,一般的人都會有所謂的“喜好”了,更何況是感情這回事,也許有人比較喜歡平淡柔和的感情生活,而我的話,我卻比較喜歡有起伏一點的生活,雖然不喜歡極度起伏的生活,但總是希望感情生活,能帶點起伏,至少,這樣也比較有情趣吧?
 
  經過了文藻外語學院,看到了特力屋,也想起了,曾經為了陪她找一個旅行箱,而來到這個店家,不過來到這個店家,她想要的旅行箱找不到,卻讓我花了千把元只買了兩樣東西,還真的有點搞不清楚究竟是她要買東西還是我要買東西。
 
  騎在這民族路上,想想,這條路,我載著她,也走了不少次,心念一轉就想到了動力火車唱的“忠孝東路走九遍”這首歌,或許,以我現在的情況來說,我應該可以改唱成“民族一路走九遍”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mingsi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