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騎在這條熟悉的民族大路上,沒有腰際上被依賴的感覺,按下煞車,背後柔軟的觸感已然不在,有的,只有冷風無情的流過我那單薄的身軀。

  路口亮起了紅燈,警覺猛然按下煞車,抬起頭,入眼的是十全路路牌,我別無選擇,只能再次淪落於過去的時空。
 
  離開了HOLA,我們到了家樂福,雖然這間家樂福給人的感覺並不大,但至少它仍是間有名氣的連鎖店,也只好抱著姑且一看的心態,進去搜索是否有她想要的旅行箱。
 
  進去後,我們駐足最久的,不是旅行箱的展售區,而是零食區,我推著車,跟在她嬌小的身後,她竟像個孩子般,東抓西抓。
 
  【哇!~那個看起來好好吃喔!!我們買那個好不好?好不好嘛?!】
 
        「好好好~,去拿去拿!真是的!」
 
  【嘻!】
 
  或許,嚴格說起來,這種撒嬌可愛的模樣,似乎是要在特定的情況才會發生,但是,看著她天真頑皮的模樣,心裡理所當然的浮上了疼惜、溫暖的感覺。
 
  寵她,似乎是一種習慣動作。也許,是因為她真的太瘦了,所以,在吃的方面,只要是她想吃的,我都毫不猶豫的點頭,因為,老人家總是不喜歡看起來太瘦的女孩子,所以我一直在想辦法,把她塑造成能讓老人家喜歡的女孩子。
 
  只是,想到家人就會想到當時家父家母堅決的反對,莫名升起一股無奈的感覺,怎麼想都想不透,長輩們何以有如此深的成見,主觀意識之濃厚,甚至比我前一晚狂吃肉隔天放出來的屁還要濃,而且很殘忍的,從一開始就判下死刑的重刑,沒有減刑的餘地,也沒有上訴的機會。
 
  或許,因為我的星座落在天秤,所以,不管是家人還是戀人,我一直都想兼顧雙方,讓雙方能縮短距離,也能成為一家人。有幾次,卻因為沒辦法化解爸媽強烈的主觀立場,反而把他們反對的立場刺激得更為深固,感覺很挫敗,加上偶爾的小吵架,她也老是把爸媽的事一再回鍋。
 
  【好啊!那就分手啊!反正你爸他們不是也不喜歡我嗎?那你幹嘛還這麼堅持!】
 
  「如果妳不是我喜歡我愛的人,那我又何必堅持下去,家裡也不是只有爸跟媽而已,大哥跟二哥都支持我們,爸媽的問題要用時間去解決,我們也該努力讓他們知道我們在一起是一件好事不是嗎?那為什麼又要跟我翻這個問題出來吵?」
 
  【你又不是我,你怎麼知道我的壓力,你根本就不懂!】
 
  「我真的不懂,大哥、二哥這麼樣的支持我們,舅媽她們也都是一樣的支持我們,只是爸跟媽比較不好解決,但是,只要花時間下去解決,讓他們接受妳也只是時間上的問題而已,妳的壓力在那裡,我真的不懂!」
 
  【……】
 
  「拜託可不可以吵架的時候,不要拿這個問題來吵?這個並不是不能解決的問題,它是需要時間的」
 
  【……】
 
  這種感覺很無力,得不到家人的認同,卻也得不到自己心愛的人的支持,就像我愛吃的餅干一樣,我成了那中間的夾心。
 
  就如同現在身陷車陣的我,不斷的聞著四面八方傳來的廢氣,而我自己的廢氣,卻也摻雜其中,到最後還是得自己消化,我不知道有什麼理由能支持我繼續下去,但是,給我力量支持下去的,卻只有期待兩個字。期待未來的幸福藍圖,期待未來我跟她兩家結合成一家和樂融融的樣子,期待未來我們倆能有自己的家庭、有自己的孩子,一生到老………
 
  不知不覺,臉上有了濕濡的感覺,才發覺,天空飄下了細雨,但眼前的迷濛,卻讓我懷疑是雨還是淚,唯一能肯定的是心在痛,手下的油門不自覺的越加越重,而臉上傳來的,是冰冷的刺痛,彷彿有自殘的傾向,也許,臉上的痛大過於心痛,會讓自己好受一點。
 
  正當我享受著這兩種不同的痛楚,我只聽見一道銳利的煞車聲。我清楚的明白,我離了地面些許距離,但我腦袋裡在乎的卻是,得不到支持的距離感。
 
  我知道我正在發生一場車禍,腦袋也很異常保持著清晰的意識,但是,我卻不在乎我正在發生車禍這個事實,很讓人覺得奇怪,真的很奇怪。我閉上了眼,讓身體持續維持拋物線的運動,等待自己的身體回到地球表面。
 
  胸口無法呼吸的感覺告訴我,我從空中落下了,臉上有的不再是冰冷的刺痛,而是帶著血腥的溫熱感。
 
  與溫熱感類似的感覺是什麼?我知道,是幸福的感覺,幸福讓人感到溫暖,是一種包覆的溫暖,從內到外,都能感覺被包覆其中的溫暖。
 
  背上傳來點點冰冷帶點刺痛的感覺,似乎在告訴我,雨勢變大,我睜開雙眼翻個身,想用躺著來接受這場大雨的洗禮,臉上除了溫熱的血腥感,還有先前冰冷的刺痛,但不知不覺眼皮變得好重好重,我不想反抗,只是順著感覺把眼皮閉上,讓眼前進入一片黑暗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umingsir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